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江达县宗教领域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04:15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以来,昌都市江达县组建宣讲团深入全县寺庙,开展喜迎中国成立70周年巡回宣讲活动,不断凝聚寺庙僧尼促发展、谋稳定的思想共识,有效巩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局面,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做“足”筹备工作。一是江达县委统战民宗部门联合县委宣传部拟定《江达县宗教领域关于开展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制定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方法步骤,选定宣讲提纲。二是成立以县委常委、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戴明英为组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根尚为副组长,各乡镇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相关单位、“1拖N”片区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宣讲团,并抽调基层经验丰富、熟悉宗教领域情况、掌握寺庙僧尼思想状况、精通藏汉双语的寺管会县级领导担任宣讲团团长。三是组织各宣讲团成员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讲明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步调一致、行动一致。四是制作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巡回宣讲活动横幅和宣传资料。

  抓“实”宣讲工作。宣讲活动中,由宣讲人员对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宗教事务条例》、民族团结、自治区宗教事务管理“五项意见”“四条标准”“四讲四爱”、精准扶贫政策、惠寺利僧政策、“两条底线”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社会的发展变化,以及寺庙近年来修行条件的改善进行阐述,有效凝聚广大寺庙僧尼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加强民族团结,维护江达和谐稳定,共同建设美丽江达的这一共识,不断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加“深”问题查摆。各寺管会以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为契机,及时组织寺庙僧人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查摆专题会议,结合“四条标准”谈感想、找差距、促整改,深入查摆寺庙根本性、深层次的问题,找准僧人在思想态度和具体行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不断将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讲活动20余场,制作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覆盖寺庙僧尼达1000余人。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