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洛隆县《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走进孜托寺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08:46来源: 昌都市洛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7日至20日,《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走进孜托寺,孜托寺广大僧人和周边信教群众积极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由洛隆县委统战部调配展板,由孜托寺管委会安装展板并组织僧人参展。共展出67张精美展板,引言部分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重大要求,自治区主要领导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要求,主体包含了活佛转世的产生、活佛转世的发展、活佛转世的规范、当代的活佛转世、达赖喇嘛的转世、班禅额尔德尼的转世等多个专题。展板引用大量的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和生动的照片资料,每幅图片都配有藏汉双语的说明注解,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展览性。

  为了提高观展效果,管委会集中组织僧人参观展览,并安排驻寺干部和寺庙执寺人员做好讲解工作。在展览展出的几天内,广大僧人积极主动反复观展。周边信教群众和当地群众也被展览内容吸引,一张接着一张观看展览,并对展板内容进行了深入谈论。

  学习贯彻《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是“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内容,通过开展此次展览活动,用事实生动展现了活佛转世工作的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提高了广大僧人宗教知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夯实寺庙和谐稳定的思想基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