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芝市委统战部、市妇联、市藏医院联合开展“爱国宣教进寺庙、关爱尼众身心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15:37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9日至9月18日,林芝市委统战部协同市妇联、市藏医院,深入工布江达县、朗县、米林县、巴宜区等县(区)的9座寺庙(拉康、日追)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体检等活动。活动期间,共有80余名僧尼及驻寺干部接受义诊,发放价值9000元的常规藏药和价值960元慰问物资(糌粑)。

  活动中,林芝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宣讲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市妇联工作人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妇女十二大、自治区妇女十大精神;市藏医院专家为从饮食习惯、疾病预防、征兆治疗等方面讲解健康知识,逐一开展义诊,为疑似患者提出周密的诊疗方案;同时邀请原市疾控中心预防艾滋病专家红英详细讲解了妇女健康保健、“两癌”防治等知识,实例讲解和解答了日常生活中女性健康热点、难点问题。

  通过活动,为广大尼众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带去了便利和温暖,让她们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尼众纷纷表示,要加强自我修持,以历代高僧大德为榜样,争做一名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崇尚和谐的尼姑,积极引导身边信教群众,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四条标准”先进僧尼的践行者,为促进林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