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萨迦寺管委会组织召开“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09-24 16:05:18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21日,日喀则市萨迦县萨迦寺管委会组织召开“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讲会。萨迦寺管委会干部、寺庙派出所干警、萨迦寺在编僧众90人参加宣讲会,会议由萨迦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旦增欧珠主持,自治区级“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宣讲员、萨迦寺堪布托多申格作了主题为“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寺庙”的宣讲。

  会上,宣讲员从紧密结合寺庙和僧尼实际,深入浅出、突出重点,围绕主线进行宣讲。宣讲员通过举实例、讲身边故事来阐释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寺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用鲜活的事例教育和引导广大僧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大好局面,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萨迦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普布次仁强调,一是相互理解是团结的根本,在日常生活中僧众与宗教执事人员、僧众与干部、僧众与信教群众之间要多相互理解、相互团结、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沟通,才能把统一思想、集中力量,为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二是精进学识是普度众生的根本,要提高造诣需加强学习,勤学苦修、潜心修学,才能受到信教群众的崇敬。三是守法是社会安定的根本,通过学习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做到一名遵规守法、爱国爱教的好公民好僧人。

  通过宣讲会,正面教育引导广大僧众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使广大僧众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团结、了解团结的重要性,使广大僧众牢固树立“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夯实思想基础,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