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比如县热烈开展“9月民族团结宣传月”宣传活动及喜迎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30 16:33:29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比如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进程,特别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比如县民族事务委员会以“9月民族团结宣传月”为契机,在比如镇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之际,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内容,深入开展“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

  9月10日以来,比如县民族事务委员会创新活动方式方法,积极研究部署制定方案,协调购买定制款“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藏汉双语太阳帽100顶(以下简称团结进步帽),并订购海报、宣传册、宣传单各500余份,定制横幅、绶带等宣传资料各40余条,为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奠定坚实了基础,也为9月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后备力量。

  9月28日,比如县民族事务委员会协同县委统战部、县宗教事务局等工作人员,在比如县文化广场以比如镇开展喜迎70周年文艺活动为契机,开展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提供宣传发放的资料,藏汉双语宣传海报、宣传单、宣传手册,以及小礼品(团结进步帽)。在宣传活动中,宣传工作人员灵活方式方法,针对老人、中年群众、学生等不同的群体采取不同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针对老人采取个别宣讲的方式,详细讲解宣传内容及民族相关政策,并向其发放宣传海报及团结进步帽;针对中年群体及学生则分别采取集中宣讲、有奖问答的方式,分别有专人负责对学生和中年群体进行宣讲,在宣讲过程中,会不定期提问,对表现积极的发予海报及团结进步帽。在宣传过程中,对于参与的每一个人发放宣传册、宣传单。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表现,也进一步巩固了比如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坚实基础,铸牢了比如县干部群众促进民族团结的思想防线。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