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波密县寺僧联动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19-10-01 18:14:18来源: 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林芝市波密县各寺庙管理机构于9月24日起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庆祝纪念活动,进一步增强寺庙僧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进一步让广大寺庙僧人拥有满满的幸福感和更多的获得感。

  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辖区安全。为确保大庆期间波密县辖区寺庙安全稳定,各驻寺机构加强寺庙安防措施,定时不定时在寺庙周边开展巡逻,并加强对寺庙朝拜群众和游客、车辆的登记。各寺管会主动加强寺庙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防火工作,寺管会干部对主殿、僧舍、燃灯房、藏金阁等用火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力行整改,及时添购消防器材,并加强对僧人的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设备实际操作能力,多东寺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演练,倾多寺引导僧人进一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确保大庆期间寺庙安全稳定。

  做好环境卫生,营造节日氛围。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响应祖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波密县各寺管会组织僧人开展环境清洁卫生整治工作,对寺庙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扫,本次清洁,共清理垃圾5吨,僧人广泛参与,为广大信教群众树立了“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良好榜样,让环保理念进入千家万户,为“五个波密”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各驻寺机构更换国旗、悬挂彩旗、打扫维修升旗台、并张贴庆祝横幅20余条,日昂寺组织僧人及信教群众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曲宗寺僧人手写祝文,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永远繁荣昌盛。

  加强学习座谈,确保思想稳定。各寺管会以70周年大庆为契机,结合“两活动一条例”和法律进寺庙教育学习活动,向僧人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僧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感情,坚定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倾多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宪法学习专题座谈会,寺管会干部及全体僧人,紧密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的主题,结合个人感悟和身边实例,深入畅谈宪法深刻内涵、原则和精神,阐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意义。普龙寺开展宣讲活动并慰问僧人,以实际行动促使僧人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惠向何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