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统战系统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11-11 16:41:52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统战系统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武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宗教局在家的县级干部和正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那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多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事务委员会书记、副主任卫色同志就学习情况进行研讨交流发言。卫色在研讨发言时指出,会议的最核心的关键词是“制度”,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两个维护”,就是要履职担当做表率,在民族团结工作中凝聚共识;索朗多吉在研讨时发言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三是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段武对13个坚持进行了一一解读,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统战、民族、宗教系统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体现在具体实际行动中,在学习和实践中练本领、长才干,争做新时期建设模范机关的好干部。

  会议要求,一是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各级中央和地方各级机关本质上都是政治机关,统一战线是党的重要政治部门,开展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党的政治工作。这就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涵本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权,让党的领导覆盖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贯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要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干部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制度标准不能降低的思想,决不做不利于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事,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是加强制度的宣传教育。要以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表彰活动、“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为抓手,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农牧民群众中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农牧民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不断增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农牧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不断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农牧民群众与我们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三是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俗话说“纸上画藤不结瓜,芦花虽白难纺纱”“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践出真知,实干出成绩,只有实干,制度才能变成行动,只有落实,制度才有效果。要从严字入手、从实处着力,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用心用情谋事、脚踏实地干事,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力完成年初确定的统战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市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