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比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为统战系统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11 16:43:46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比如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以”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不断开创比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县委统战部、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工商联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旦增旺加从“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战线工作在全县具有的极端重要性、怎样做好新形势下全县统一战线工作”三个层面,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分析当前全县统战工作面临形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全体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旦增旺加强调,坚守和践行初心,统战干部要带头做到“三要”。一是要以思想建设为统领。讲党性、讲政治、讲规矩是对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第一位的要求,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不忘初心是每个统战工作者务必牢记,执行践行的政治准则,要始终做到立场十分坚定、旗帜特别鲜明、底线丝毫不让,以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二是要以能力建设为支撑。要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全面深化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各种问题的认识。提高调研能力,锻炼动笔能力,强化落实能力,提升工作的系统性、指导的针对性、服务的实效性,抓好统战部门“牛鼻子”、种好统战部门“责任田”,以学习成效践行使命。三是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要坚持原则,弘扬正气,做到心中有敬畏、内心有正气,做事讲原则,时刻守住行为的“警戒线”,吸取县内县外腐败案件教训,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工作上守住底线,在单位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