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委统战部加大培训力度 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11-13 16:07:37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阿里地委统战部牵头,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联合阿里地区职校、地区劳动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等部门举办的“中式(藏式)烹饪+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工作自2019年10月20日开班以来,认真开展国家通用语言课程,学习文化阶段告一段落。目前进入《餐饮管理》《食品卫生知识》《餐饮技能操作》为内容的实际操作阶段。

  学员们练习烹饪技能前期工作菜锅与菜勺的配合运用法

  学员们练习切菜、做甜茶、做辣椒等方法

  此次培训学员来自阿里地区7县37个乡(镇)的农牧民青年群众,对学习烹饪技术主动性和积极性非常高,并将通过培训,激发广大农牧民群众就业技能和干事创业热情,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解决就业,拓宽就业渠道和空间,进一步巩固阿里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地委统战部副调研员洛桑次仁品尝学员们亲自做的甜茶

  地委统战常务副部加央次仁与学员们进行沟通、交流培训情况

  11月11日,阿里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到地区职业技术学校了解掌握学员们餐饮技能操作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向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从事餐饮行业的专业老师和学员们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员管理,确保学员安得住、学得好,能够提高文化水平。二是认真教会餐饮技能操作等相关知识,为拓宽就业渠道和空间,促进就业创业,做到真学本领、学真本领。三是学员们要认真学习掌握餐饮技能操作内容,能够使用到自主择业的实际工作中,使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并协助党委、政府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解决就业,促进西藏社会、经济、文化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