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一行调研组走村进寺开展边境一线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15 12:32:35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日至11日,阿里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一行调研组先后深入日土、噶尔、札达、普兰、革吉县以及五个县的13个乡(镇)、30座寺庙、(拉康)、驻寺机构工作队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重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寺庙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调研组经过十天的翻山越岭、走村进寺,与僧人交心谈心,实时了解寺庙僧尼的所思所想、所欲所求,同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县统战民宗部门、驻寺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讲四爱”“四条标准”等各类学习活动开展情况。

  加央次仁在肯定各县统战民宗部门、各驻寺机构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取得成效的同时,就如何继续深入开展各类活动进行了有力的指导,要求教育实践活动按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摆问题、认真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为原则、各县统战民宗部门以及驻寺机构要深入开展调研、寺访、交心谈心等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寺庙僧尼所思所想、所欲所求以及寺庙僧尼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着手,切实加强基层组织领导,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加央次仁强调,统战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来源于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寺庙僧尼和驻寺机构是统战工作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渠道,也是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直接组织者和实践者。

  加央次仁指出,一是寺庙管委会要落实好各项维稳工作,积极引导寺庙僧尼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扎实开展好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尤其给寺庙僧尼传达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积极发挥“管理、教育、服务”三个职能,寺庙主持要按照“四条标准”要求,模范带头维护稳定和反对分裂中发挥好作用,引导寺庙僧尼遵规守法、爱国爱教、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进一步加强寺庙文物安全保护和管理工作,特别是寺庙消防安全,要不断对寺庙文物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四是要加强寺庙财务的监督管理,认真做好日常监督管理的同时、制定和完善相关财务制度,驻寺机构要掌握好寺庙财务的流程,对于寺庙财务的来源及运行需要一清二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