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贡嘎县涉宗领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1-17 17:44:07来源: 山南市贡嘎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4日,山南市贡嘎县委统战部组织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山南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拉姆布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小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次仁顿珠出席会议。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考核督导各寺管会党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寺庙管理工作情况;各寺管会党组织总结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中的特色亮点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宗教领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各寺管会及时动员部署、认真研讨、仔细查摆、融合推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从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平衡、党建认识不够、检视问题泛化、资料归档混乱等方面直指存在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给予点名批评。

  会议强调,要在全方位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将“改”字贯穿工作始终,在“真学”上下功夫,把稳思想之舵;在“实践”中找真知,找准工作方向;在“精准”上出实招,抓好检视整改落实,真正把理论成果转化为解决僧尼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举措,转化为驾驭宗教领域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不能仅停留在学习上,要将落脚点放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在寺管会党员干部中讲好党课;涉宗干部工作对象特殊,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划清两个界限、尽到一个责任”;要紧扣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要求,做深做细做实调研工作,真正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还对寺管会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疑虑和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对当下无法解决的将尽快疏理并呈报县委、政府,力争尽快答复;对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知识考试,有效检验了学习效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既有总结交流、点出存在不足,更有现场解答、帮助释疑解惑,在互相学习交流成绩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短板,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坚守初心使命,确保既定目标圆满完成。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