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2019年第三期驻寺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11-19 15:27:57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8日,拉萨市2019年第三期驻寺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嘎吉林酒店开班。拉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拉穷次仁、副部长邹守忠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参训学员60人,均为驻寺干部。

  开班仪式上,拉穷次仁强调,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关于做好干部驻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白玛旺堆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励精图治、奋发有为,锻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能力、关键时刻起作用的驻寺干部。

  拉穷次仁要求参训干部通过此次培训努力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以做好岁末年初维稳处突工作为重点,合理有序推进工作;三是以听从安排、严守纪律为要求,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邹守忠讲到,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拉萨市委统战部制定了《拉萨市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各领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拉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方案》《拉萨市委统战部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方案》,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认认真真抓好学习、实实在在提高本领、真真切切抓落实、规规矩矩守纪律,力争在拉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并自觉将提高自身素质和干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此次培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廉政教育等内容为教学重点,以党的统战民族宗教政策、西藏历史、宗教知识、管理知识、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为教学内容,着眼于驻寺干部认清全区宗教工作形势、提升非宗教事务管理水平,教育引导驻寺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尽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的政治责任,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升开展驻寺工作能力,促进寺庙和谐稳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