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加强“四条标准”督导考核 助推强化之年“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19-11-19 15:31:46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019年是“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深入之年,山南市学教办审时度势提出了“一汇演、两展览、三开展、四知道”学教活动的载体(“一汇演”,即举办一场文艺朗诵汇演展风采;“两展览”,即举办一次书法、摄影展陶冶情操;“三开展”,即开展一次全年综合考核树先进;开展一次特色亮点工作大比拼;开展一次录制活动广宣传工作;“四知道”,即知道僧尼在想什么,知道僧尼在做什么,知道僧尼在哪里,知道僧尼需要什么),受到了广大僧尼及涉宗干部的一致好评,全市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为进一步检查全市宗教领域“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检验活动取得的成效,顺利召开模范寺庙优秀僧尼表彰大会,山南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学教办组成工作专班利用7天时间深入12县(区)和桑耶等25个寺管会进行了全面综合督导考评。

  健全督导组织领导。山南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高度重视此次集中督导工作,成立了以市委常委、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丹增为组长的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学教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导工作专班,分设4个督导小组,同时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在开展宗教领域“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督导考核工作任务的同时,将涉宗领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贯彻落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寺管会党建、宗教事务管理等相关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形成了多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明确督导工作重点。结合此次督导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且涉及督导内容多、业务性强的实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学教办副主任李世能主持召开了山南市宗教领域集中督导考评组碰头会,对督导考评事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督导考评组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在考评当中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和市委“十项规定”,确保了督导工作的真实性、严肃性和实效性。

  强化督导考核运用。督导考核过程中,各督导组严格按照市学教办制定的《山南市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一次全年综合考评树先进”督导考核指标体系》要求,通过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以及开展随机询问、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导考核,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对发现的优秀典型做法及时归纳整理;对开展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梳理汇总,确保通过此次集中督导考核,进一步总结经验、提炼成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为实现全市寺庙规范化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通过督导考核,切实把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了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抓住了藏传佛教寺庙维护稳定的“牛鼻子”,增强了继续做好宗教领域专项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决心和信心,提供了评先评优、表彰先进的依据,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做好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夯实了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