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22 18:53:22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1日,日喀则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田涛结合日喀则实际,从五个方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卢庆军、洛桑次仁等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田涛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为西藏各族人民谋幸福的好制度,在党的领导下,日喀则各族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专制走向民主、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如今的日喀则产业体系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完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全市生产总值从1959年的0.41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43.2亿元,是1959年的593倍;目前全市贫困人口从16.96万减少至3.48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5.27%下降至5.1%,2018年全市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2989元、10216元;教育“三包”政策覆盖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人民平均寿命由35岁提高到2018年的73岁,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归根到底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保证。

  田涛强调,日喀则作为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一切围绕稳定、一切服从稳定、一切服务稳定、一切捍卫稳定,坚决守护好18.2万平方公里国土和1753公里边境线。持续深化反分裂斗争,理直气壮揭批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综合运用宗教“十导”工作法,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驻寺党组织建设年活动,落实好“六个一”“九有”“一覆盖”等利寺惠僧政策。要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的规律特点,大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