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墨竹工卡县召开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1-24 19:53:07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2日上午,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召开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普布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劳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获奖单位、驻寺干部代表、优秀僧尼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县政协主席索朗桑布通知宣读《中共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家松宣读《中共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先进组织单位和先进寺管会干部的决定》;随后参会县级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状奖金,获奖的模范寺庙、优秀僧尼、先进组织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劳明伟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的重要意义。二是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践行“四条标准”,积极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一要争当政治上靠得住的模范。二要争当宗教上有造诣的模范。三要争当品德上能服众的模范。四要争当关键时起作用的模范。三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努力开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新局面。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统战宗教部门要落实具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统筹协调指导,注重调查研究、深入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各寺庙管理机构要切实主动作为,依法加强管理,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及时开展宣讲活动,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广大驻寺干部要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广大僧尼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各项活动,切实把僧尼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二要强化建章立制。通过今年找差距,查摆问题,明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整改和建章立制阶段,要坚持边查边改,直面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细化管理措施和防范体系,进一步完善寺规僧约,通过法治观念、法治思维、法治方法管理宗教事务,以制度规范僧尼言行,提高寺庙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普布结合我县宗教领域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着力实践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上,聚焦到近八年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上。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论述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广大爱国爱教僧尼要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努力为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三要进一步完善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各项政策。以解决寺庙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为抓手,以完善寺庙管理体制机制为重点,不断推进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建设。

  会议向229名先进僧尼、14名优秀驻寺干部、9座先进寺庙以及6个优秀组织单位发放奖金共计25.6万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