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波密县2019年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11-24 19:58:35来源: 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2日上午,林芝市波密县2019年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开班。波密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普布罗布主持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加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宗局局长、统战部副部长陈银平和寺管会干部、教职人员共计45人参加开班仪式。

  加布指出,要认识到波密县部分宗教教职人员文化水平偏低,易造成思想滞后僵化、宗教事业心淡薄、对宗教政策领会不到位等问题。基层宗教教职人员肩负着向信众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民族宗教政策和团结教育信教群众的责任,也是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力量,其政治倾向、宗教修养、言行品德对信教群众的影响很大,为系统提升基层宗教教职人员的文化层次,锻炼一支政治素养过硬、宗教学识渊博、宗教修持精严和道德品行端正的宗教人才队伍,重视和加强基层宗教教职人员的教育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加布强调,广大宗教教职人员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爱国爱教,依法开展宗教事务,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广大宗教教职人员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崇尚和谐、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倍加珍惜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深入落实上级有关宗教工作要求,严格履行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宗教场所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宗教团体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贡献智慧和力量。

  加布要求,要高度重视宗教教职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创新培训方式、完善培训机制、加强培训跟踪、强化激励导向等措施,切实加强宗教教职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创新培训方式。坚持重点培训与一般培训相结合,培训内容突出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逐步扩大培训规模、灵活培训形式。二要完善培训机制。制订培训计划,加强资源整合。整合统战、民宗、司法机关等各方力量,共同承担起教职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着力培养政治正确、信仰虔诚、具有较高宗教造诣的教职人员。三要加强培训跟踪。对宗教教职人员的培训效果进行跟踪调查了解,发现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要强化激励导向。加强日常监督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机制的激励导向作用,激发宗教教职人员的学习热情,提高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