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7 17:42:55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5日,拉萨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中研讨(扩大)会议。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拉穷次仁主持会议,部务会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杨晓渡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中共拉萨市纪委机关 中共拉萨市委组织部 拉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

  书面传达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关于五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上,阿努次仁要求部务会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巡察一组对我部的巡察工作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妥善做好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积极筹备机关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等前期工作作了部署。

  拉穷次仁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正确方向》的专题研讨,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从深化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和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着力凝聚各阶层人士的共识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贯彻落实《决定》。

  邹守忠同志结合自身对统战工作的思考,作了题为《强化制度意识,提升治理成效》的专题研讨,从“强化制度自信,对照制度自省,强化制度自觉,严格制度自律”四个方面对如何贯彻《决定》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