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宣讲组深入桑珠孜区各寺庙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宣讲

发布时间: 2019-11-29 15:24:26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5日,日喀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卢庆军一行宣讲组深入桑珠孜区夏鲁寺和皓寺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各驻寺机构干部和周边的桑珠曲顶寺、江洛寺僧尼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扎什伦布寺格庆扎西旺加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内容,用藏传佛教伦理道德耐心细致地向广大僧尼全面解读、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僧尼提出的“四条标准”内涵实质,通过面对面、零距离教育宣讲方式,广大僧尼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四条标准”内涵实质有了更深更准更全的认识与了解,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宗教事务条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条标准”总要求,加强佛学修养,提升佛学造诣,遵守寺规僧约,遵纪守法,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划清界线,树牢“四个意识”,增进“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宣讲会期间,卢庆军抽空分别来到各驻寺机构,检查了寺庙安消防工作,查看了驻寺机构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的同时,时不时以提问方式测试驻寺干部掌握情况,对其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要求驻寺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好驻寺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巩固“回头看”工作,认真履职、扎实推进,确保各项活动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本次宣讲活动,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结合实际、紧扣主题,氛围浓厚、气氛融洽,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共宣讲2场次,参与活动的寺庙及周边寺庙僧尼达120余人次,切实给广大僧尼送去了精神食粮,得到了广泛认同与好评。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