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第三期驻寺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9-11-30 18:10:59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9日,拉萨市委统战部举办2019年第三期驻寺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此次培训班为期12天。

  此次培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廉政教育等内容为教学重点,以党的统战民族宗教政策、西藏历史、宗教知识、管理知识、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为教学内容,着眼于驻寺干部认清全区宗教工作形势、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水平,教育引导驻寺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尽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的政治责任,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升开展驻寺工作能力,促进寺庙和谐稳定。此次培训参训学员60人,均为党员驻寺干部。

  此次培训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宗教事务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法制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藏传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藏传佛教历史渊源与基本常识等一系列文件法规,组织学员参观了拉萨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不时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穿插其中,市委统战部还组织广大学员围绕“如何提升驻寺干部的工作水平”开展座谈交流,广大参训驻寺干部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个人见解。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驻寺工作实际,课程设置合理科学,教学内容主题鲜明,教学形式丰富多样,将驻寺工作与研讨亟需思考的问题、解决突出问题、管理上的薄弱环节有机结合起来,达到了预期效果、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在结业仪式上,为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向8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学员代表上台作了交流发言。

  拉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拉穷次仁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广大学员结合全市宗教领域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秀干部的标准,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继续提升工作本领、继续扩宽专业知识,牢记两个岗位职责,持续做好维稳工作,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力度。拉穷次仁殷切希望广大驻寺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巩固,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在宗教领域的熔炉中自我锤炼、自我进步、自我发展,成长为有共产主义信念、有担当、业务精通、无私奉献的驻寺干部,为实现全市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全面稳定、长期稳定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