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雄县宗教领域试点推行电子产品替代传统酥油灯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01 22:01:21来源: 拉萨市当雄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根据拉萨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藏传佛教寺庙推行电子产品替代传统酥油灯试点工作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前期在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当中开展试点推行电子产品替代传统酥油灯调研结果,拉萨市当雄县委统战部为进一步规范全县藏传佛教寺庙传统供灯模式、降低寺庙明火使用频率范围、强化文物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淡化宗教氛围,减少信教群众宗教消费,采购外形适合藏传佛教,产品综合质量较好的260盏电子酥油灯,在全县范围内试点推行。

  当雄县试点推行电子酥油灯替代传统酥油灯工作,在各寺管会驻寺干部、专职特派员及各乡(镇)涉宗干部的努力下,在全县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试点推行,深受广大僧尼欢迎,覆盖率达100%。当雄县将电子酥油灯作为寺庙固定财产由寺庙指派专人管理,各寺管会、特派员及各乡(镇)指定专人负责监管,确保电子酥油灯替代传统酥油灯工作的常态管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