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深入宗教领域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02 13:32:29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7日至29日,林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先后赴工布江达县朱拉寺、巴宜区喇嘛岭寺等宗教活动场所,深入了解全市宗教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年初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就扎实做好当前宗教领域重点工作进行指导、提出要求。

  通过与寺管干部和寺庙僧尼座谈交流、查阅文件资料及台账等方式,达瓦对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各寺管会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查摆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制定完善寺规僧约、寺庙财务管理等制度,推动寺庙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僧尼宣讲,努力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僧尼能坚持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参加学习培训,认真执行各项制度,特别是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五个认同”等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升。

  达瓦强调,一是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寺庙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强化宣传,进一步深化僧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政治认同,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对照教育实践活动年初重点目标任务,对于未完成的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进,对于取得的良好成效要总结经验、推广运用,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长效机制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进一步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提升寺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抓住统战民族宗教重点难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为建设繁荣和谐健康绿色美丽林芝、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