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委常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赴森布日拉康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04 22:59:12来源: 山南市贡嘎县委统战部 贡嘎县贡嘎曲德寺管委会
打印
T+
T-

  11月29日上午,山南市委常委、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丹增赴贡嘎曲德寺管会分片管理寺庙森布日拉康检查指导和调研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及寺庙管理、宗教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贡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贡嘎曲德寺管会党总支书记、主任巴桑旺堆一同前往。

  丹增听取了解森布日拉康的日常管理、寺庙历史背景、佛事活动、文物保护、寺庙在编人员情况,重点调查了解了森布日村宗教氛围及外地和本村信教群众到该拉康参加宗教活动相关情况,检查了寺庙内部殿堂、拉康,随后丹增来到寺庙书屋了解书屋发挥作用情况,并在寺庙书屋向随行人员和森布日拉康管理人员宣讲了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方面的工作要求,对寺庙内部摆放相关活佛或者宗教人员照片方面提出了进一步规范治理的工作要求。

  丹增充分肯定了森布日拉康管委会开展的各项寺庙工作,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工作意见。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寺庙内部文物防盗工作,特别是寺庙文物重点保护区域要加强防盗措施;二是要做好一年一度“萨孜”宗教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好安保措施,防止出现踩踏等事件,要认真处理好本村信教群众与新搬迁户信教群众参加活动人员的科学管理,做到既不炒作更要科学规范管理;三是要加强寺庙防火工作,特别是对寺庙电线老化部分穿管要符合消防工作要求;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有关进一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的相关工作要求,要做到开展宗教活动即满足信教群众的信教需求又杜绝搞新花样、规模化的不良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