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琼结县统战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0-01-15 11:51:07来源: 山南市琼结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14日,山南市琼结县统战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民宗局长、统战党总支书记罗布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统战党总支八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

  罗布次仁指出,2019年统战党总支各支部书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县涉宗系统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求真务实,认真履职尽责,坚持舍小家、顾大家,抓党建促稳定成效明显,密切了干僧关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保持了涉宗领域持续和谐稳定,涉宗系统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罗布次仁强调,2020年涉宗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维护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一要在落实党建任务上务必严而又细。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全市寺管会党建工作“1带7”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自治区“三个不增加”要求,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牢牢掌握寺庙管理领导权、主动权,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和水平,巩固好全县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局面。二要在强化党建推进上务必大胆创新。要在推进寺管会党建工作上出思路、出措施、出成果,全力打造品牌培育亮点,对目前已经形成的亮点特色要积极宣传推广。三要在强化“六治六解决”上务必深入全面。针对驻寺干部普遍存在作风飘、浮、庸、懒、散等问题,要在统战总支集中动员开展“六治六解决”工作,努力消除驻寺干部作风顽疾,展示全县驻寺干部良好形象。四要在强化廉政建设上务必高度自觉。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到党建各项工作中,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区市有关规定,组织干部学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有关通报文件,做好学习记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要在强化“党建+”上务必狠下功夫。要强化“党建+典型引领”,深入挖掘民族团结优秀典型、爱国爱教先进僧尼典型,充分发挥民族团结、爱国爱教典型引领作用,使其成为广大群众和僧尼的表率和榜样。强化“党建+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民族团结、维稳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在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四讲四爱”“四条标准”“法律进宗教场所”等学教活动成效上建立常态长效机制。

  会议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