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卡若区召开“1拖N”片区牵头寺管会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15 11:52:06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昌都市卡若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卡若区召开“1拖N”片区牵头寺管会负责人座谈会,反思问题、总结经验、部署工作。卡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出席会议,各“1拖N”片区牵头寺管会负责人、区统战民宗部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昌都市统战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阿布书记在昌都市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优秀僧尼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昌都市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卡若区宗教领域各项工作稳定有序的开展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也离不开相关部门和广大驻寺干部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广大寺庙僧尼的积极参与。大家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真抓实干,落实责任,力争使卡若区宗教领域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旦增要求,一是发挥好“1拖N”片区牵头寺庙管委会责任。要加强对辖区内涉宗领域的管理力度,真正把寺庙管住、管好、管稳定、管和谐,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二是广大驻寺干部要坚守岗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提升新时代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夯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持续开展好“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四讲四爱”、“爱国爱教”等活动,教育引导僧尼和信教群众遵纪守法,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会上,各寺管会负责人还就当前宗教领域面临的形势、工作中采取的好方法、积累的好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及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