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仁布县全力以赴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2 20:36:00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日喀则市仁布县为扎实做好全县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全县宗教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僧俗信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特事特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落实防控工作措施。

  县委统战部联合属地乡镇检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发挥作用。仁布县各驻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靠前指挥、迅速行动、迅速防控,驻寺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听党指挥、及时排查、全面排查,宗教界代表人士发挥纽带作用,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协助防控。

  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组织干部开展摸排工作

  二是严密排查。于2020年1月28日至29日,利用两天的时间,组织在家全体涉宗干部,对全县所有寺庙、僧尼、驻寺干部进行地毯式摸排。

  驻寺党员干部组成的卫生巡逻队

  三是积极响应。根据《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关于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及日喀则市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从1月28日开始,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一律停止对外开放,并在场所显眼处张贴公告;同时推迟1月28日以后的所有佛事活动,并做好寺庙僧尼的思想教育工作,寺庙僧尼情绪比较稳定。

  向寺庙僧尼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四是劝告已在内地的部分驻寺干部暂不返藏,1月11日以后返藏的3名驻寺干部居家自行隔离14天,随时关注体征,若有不适第一时间到当地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治疗。

  向寺庙僧尼发放口罩

  五是全县各寺管会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采取消毒、通风、防护等措施,并积极引导僧尼外出必戴口罩、外来必先洗手,同时,坚持每日上报僧尼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张贴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单

  六是各寺管会严格执行僧尼请销假制度,要求寺庙僧尼在疫情防控工作解除之前无特殊情况寺庙僧尼一律不准请假。

  在寺庙进行消毒(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七是统战民宗每天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寺庙开展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及时公布领导小组批准公布的信息,疏导寺庙僧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减轻寺庙僧尼不必要的心理恐慌。

  在寺庙僧尼中宣传防疫知识

  八是强化寺庙稳定。要求全县涉宗干部、驻寺干部要坚持“稳”字当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寺庙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绝不能顾此失彼。严防别有用心之人利用疫情散步谣言、蛊惑人心、操控舆论,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干扰破坏正常社会秩序。

  所有寺庙停止对外开放,并张贴藏汉双语公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