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邢飞深入宗教领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8 14:10:28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6日,山南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办)常务副部长(主任)邢飞深入乃东区亚桑寺、昌珠寺和琼结县松赞拉康等宗教活动场所和寺管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询问等方式认真督导检查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

  邢飞每到一处都向驻寺干部认真传达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详细查看了解宗教领域“三个暂停”工作要求执行情况、寺庙疫情防控消毒消杀情况、驻寺干部和僧尼自我防护情况、返藏僧尼和驻寺干部留观隔离管控情况、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以及寺庙维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等,并向一直坚守在一线的驻寺干部送去了藏历新年的祝福。

  邢飞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聚力量。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也是维护稳定工作的较敏感的特殊时段,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做到不麻痹、不大意、不松懈,做到头脑清醒、意志坚定、精神饱满、工作高效,充分发挥寺管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各方积极力量,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各项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保人民健康、保一方稳定。二是要抓好疫情防控保平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挑战更大、难度更高、隐患更多,要格外引起高度重视,切实管好“内部人员、外来人员、返藏人员”这三类人,要严格执行宗教领域“三个暂停”工作要求,要外防输入,内做防护,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寺庙周边外来观光旅游人员、信教群众特别是返藏人员的动态动向,紧密结合“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六个一”活动等,讲求工作方式方法,在坚持“不聚集”原则前提下,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等宣传媒介强化僧尼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把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宣传到位;要持续开展寺庙爱国卫生活动,把寺庙爱国卫生活动变成常态化活动,促进寺庙僧尼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要做好日常防护监测工作,定期消毒消杀,定期监测体温,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日常、落在细节。三是要做好维护稳定促和谐。随着国内外形势不断变化,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工作压力依然很大、任务依然艰巨,广大驻寺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抓好维护稳定工作不放松。要进一步落实好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信息收集研判工作,把隐患抓早、抓小;结合实际制定好应急处突预案,确保遇事能够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要切实加强僧尼管理和服务,坚持管理和服务并行,双推进、双落实,严格履行僧尼请销假制度,强化教育引导和思想疏导,帮助僧尼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僧尼心坎上,把寺庙管住、管好、管稳定、管和谐,确保实现“三不出”工作目标。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