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贡觉县县级领导深入开展寺庙、宗教界代表人士联系联络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4 15:37:15来源: 昌都市贡觉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期,为切实做好寺庙联系点工作,昌都市贡觉县各县级领导带着县委、县政府对寺庙、寺庙僧尼、寺管干部的关心关怀,深入所联系寺庙开展联系联络工作。

  在开展联系联络工作中,各县级领导与寺管会、寺庙民管会、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主要了解了疫情期间寺庙及寺庙管委会开展防控及维稳工作情况,掌握寺管会“教育、管理、服务”履职情况,“1拖N”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运行情况、“四条标准”查摆问题和整改情况。

  在与寺管会干部座谈时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认清疫情形势,引起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维稳部署要求,坚守法律“底线”、坚持政策“红线”,认真履行教育管理服务三大职能;三是按照市委“1拖N”宗教场所管理机制部署要求,持续提高寺庙管理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在“四条标准”深化巩固之年,深化巩固活动成效,抓好寺庙僧尼教育引导,把寺庙僧尼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在与寺庙民管会、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时指出,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二是积极协助寺庙管委会开展工作,认真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要求,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一名立场坚定、关键时刻真正发挥作用的先进僧尼。

  寺管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认真做好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始终坚持藏传佛教“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