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仁布县召开2020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5 17:15:57来源: 日喀则市仁布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4日,日喀则市仁布县召开2020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仁布县委书记张晓培,县委副书记,县长土登出席会议。受县委书记张晓培的委托,由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达娃卓玛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旺普拉传达区、市两级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寺管机构负责人以及统战民宗全体干部58人参加会议。

  达娃卓玛指出,过去的一年,在日喀则市委统战民族宗教部门的有力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宗教领域团结拼搏、勇敢重担、积极作为、加强依法管理、维护和谐稳定、铸牢共同体意识,有力确保了全县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和顺和睦和谐,各项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为推动全县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了新的贡献。

  达娃卓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分析研判今年工作形势,准确把握工作规律,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不断把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引向深入。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以“三个不增加”为底线,理直气壮地行使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权,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细致做好宗教代表人士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突出实践活动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寺庙管理长效机制,以严的制度建设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四要提升驻寺管理水平。进一步深化驻寺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寺管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政治引领作用、组织协调作用,确保驻寺机构成为寺庙管理的主心骨、顶梁柱、压舱石。五要抓好专项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持续抓好宗教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创新管理方式,减少信教群众的宗教消费,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六要加大民族团结宣传力度。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作为重要任务,采取以点带面形式,大力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同时,要突出加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次旺普拉在2020年统战民宗业务部署会议上对今年统战、民族、宗教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