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桑日县召开常委会听取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0-03-26 16:13:26来源: 山南市桑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4日下午,山南市桑日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召开九届桑日县委常委会第124次会议,听取桑日县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等在家全体县级干部出席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强巴汇报了桑日县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深入分析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从强化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措施、加强督导检查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具体工作思路。

  吾金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山南市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桑日县各项创建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并表示县政府下一步将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经费保障上给予充分支持。

  康爱民强调,今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桑日县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创建办狠抓工作落实,积极组织协调,多举措、灵活多样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涉及面广、群众性强,是全党全社会的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团结示范市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密切协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促进创建工作全面整体推进,形成各司其职、上下联动、成效突出的工作格局。

  康爱民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单位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工作的重大意义,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创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中统筹实施,使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体现在各行各领域工作中,体现在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实践中。要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把创建工作重心下沉到乡村、学校、企业、部队、寺庙等基层单位,广泛动员、全民参与,进一步加大力度,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任务。二是要对照指标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细化实化全县的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形成创建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结合实际,针对各自领域,对照创建工作职责、分工及“九进”测评指标要求,持续深化创建活动。三是要抓好典型挖掘和宣传工作。积极培育可复制的示范单位、示范点,打造亮点,加大推广力度,发挥积极的正面示范效应,创建办要深入研究创建点打造、创建活动载体,加大特色亮点提炼、挖掘典型,推广经验。要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宣传报道,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社会影响,为山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营造良好的氛围。四是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创建办要组织力量定期对各部门、各单位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问责考核,实行“每月调度、季度检查、半年考评、年终考核”工作举措,定期或不定期跟踪督查,将创建工作的考评考核结果与年终评优评先挂钩,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实行问责制,压实工作责任。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