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江达县、贡觉县、洛隆县深入宗教领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6 16:32:47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江达县、贡觉县、洛隆县宗教领域分别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增强僧尼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贡觉县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文化旅游局,深入塘夏寺、然果寺、西泊寺、可青寺、卓珍寺等10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就落实寺庙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器材配备、用火用电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为扎实做好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工作,贡觉县还充分发挥“1拖N”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优势,通过“1拖N”牵头寺管会加大对辖区寺庙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宣传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

  江达县各寺管会充分发挥民管会和“1+1=1”管理组合作用,组织干僧深入寺庙对建筑物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活动。一是着重对寺庙内的老旧房屋进行排查,对需要维修的房屋进行登记上报,及时按程序申请维修。二是深入寺庙各区域,对消防器具的数量、保质期限进行全面检查。三是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讲解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四是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现场教授僧尼消防灭火基本技能。

  洛隆县统战民宗部门组织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硕督寺开展消防救援演练活动,消防指战员向硕督寺僧人义务消防员讲解了119报警、灭火器日常维护及操作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知识,并发放了藏汉双语消防宣传海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