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城关区宗教领域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6 16:34:58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加强城关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连日来,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干部“引”学、典型“带”学、督查“促”学等举措,全面提升法治宣传效果,非聚集性法治宣传教育进寺庙活动实现全覆盖。

  干部“引”学,宣讲针对性不断提高。城关区委统战部活动办坚持把开展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城关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玛云丹,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格桑旺久常态化深入寺庙带头宣讲,寺管干部依托干部僧尼结对机制深入宣讲《传染病防治法》《刑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防控防疫知识,切实做到法治宣传严谨规范、法律解读准确生动。城关区寺管干部累计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宣讲200余场次。

  典型“带”学,宣讲丰富性不断提高。城关区委统战部活动办坚持热在基层、热在僧尼,突出互动性、参与性,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讲好抗击疫情典型人物、典型事例增强法治宣教的吸引力、感染力。宣讲中以引导僧尼畅谈学习心得,抒发学习感悟为切入点激发兴奋点、消除薄弱点,积极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投身疫情防控、助力疫情防控,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督查“促”学,宣讲实效性不断提高。城关区委统战部活动办将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督查范围,把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深化“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坚持严的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通过现场解答僧尼法律咨询,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使僧尼进一步明确自己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力和义务,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寺庙僧尼“我要守法”的理念认同在全面宣教中持续增进,有效保障防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