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芝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达瓦赴朗县督导宗教领域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8 18:24:18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26至27日,林芝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达瓦前往朗县登木乡党委、政府、寺管会以及辖区的森木寺、孜列寺,就宗教领域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朗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仁一同前往。

  达瓦一行采取检查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乡党委落实宗教管理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联系寺庙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制度、维稳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制定、驻寺干(警)在岗情况、《宗教事务条例》和民族团结创建宣传、“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在登木乡寺管会,达瓦通过召开座谈会,仔细了解各级党委、政府和宗教管理部门、寺庙管理委员会在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贯彻落实各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落实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

  达瓦强调,一要按照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进一步抓好《宗教事务条例》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宣讲工作;二要在做好近期维稳工作同时,深入推进宗教领域“四讲四爱”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寺庙僧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分裂,自觉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加强寺管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寺管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机制,不断提高寺管干部整体素质;四要细化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加强值班备勤和寺庙巡逻检查,强化寺庙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