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安多县涉宗领域宣讲团深入各寺庙(拉康)开展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1 17:35:07来源: 那曲市安多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安多县委副书记贾文琪,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扎西桑布,县民宗局局长、宗教办副主任旦增吾珠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全县各寺庙(拉康)开展大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以旦科常委、王亚东副书记在《全区、全市“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旦科常委《在全区第一期宗教界代表人士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深入全县寺庙(拉康)进行宣讲,达到了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尼全覆盖。

  贾文琪以开展“四条标准”的重大意义和如何开展好“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两项重点内容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党的民族宗教法规政策、《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同时明确提出了前两年“四条标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贾文琪要求,全体干部、僧尼要领会旦科常委、敖刘全书记、王亚东副书记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提升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成果,深挖问题根源,狠抓问题整改,加强思想转变,切实抓牢建章立制、巩固提升工作。

  扎西桑布以《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和《宗教事务条例》为根本抓手,讲解了开展好“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牢牢把握“五项”重点工作,狠抓“四个关键”,并针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法令法规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提出了如何争当符合“四条标准”要求的先进僧尼。

  旦增吾珠围绕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教规顺遂国法意识、讲立场,坚守政治底线、讲党恩,坚守道德底线、讲规矩,坚守法纪底线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强化落实“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民族团结、合理引导宗教消费、破除陈规陋习进行了宣讲,让僧尼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讲明“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

  通过宣讲活动,以历史事实,现实见证,讲清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和法令法规,使驻寺干部和僧尼理解深刻,切实让广大僧尼树牢政治意识,维护寺庙稳定,服从各级党委政府管理的底线思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