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各寺管会开展第四个民族团结进步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3 17:45:53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各寺管会以“民族团结进步日”为契机,有效结合“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广泛组织寺庙僧尼,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日系列主题活动。

  谢通门县各寺管会组织寺庙僧尼举行升国旗仪式、深入宣传学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召开以“看寺庙变化、僧人变化、论如何践行‘四条标准’具体要求、展望藏传佛教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座谈会,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知识问答活动,此次活动共计200余名僧尼参加,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

  达那土登寺管委会组织寺庙僧尼观看《活佛转世》纪录片,共同学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进一步增强寺庙僧尼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法规政策意识。卓列寺管委会开展拔河比赛活动,寓教于乐,进一步拉近干僧距离、增强干僧关系,不断丰富僧尼精神生活。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宗教领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精神,以具体行动践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要义,进一步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凝聚寺庙僧尼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强化“五个认同”,不断提升寺庙僧尼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