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加查县委书记李贤荣深入寺庙宣讲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

发布时间: 2020-06-04 16:29:46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山南市加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加查县委书记李贤荣赴达布夏珠林寺开展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僧尼不断深化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的认识,共同做好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工作,全面促进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全县寺庙僧尼代表、各乡镇统战委员、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了专题宣讲活动。

  李贤荣围绕“党的宗教政策在西藏取得的伟大成就、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的形成与发展、解析藏传佛教的健康传承必须坚持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的原因”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的历史形成,全面解析了党的宗教政策,特别是党中央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服务管理方面的领导和核心地位,并就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做好新时代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工作,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一以贯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宗教理论和政策。全县各级党政组织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寺管会和广大驻寺干部要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市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藏传佛教的发展历程、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寺庙僧尼特别是活佛高僧要发挥积极作用,大力学习宣传党的宗教理论和政策,教育引导广大信众尊敬领袖、爱戴领袖、拥护领袖,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一以贯之维护中央政府审批决定活佛转世工作的权威。全县各级党政组织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寺管会和广大驻寺干部要把中央审批作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高压线,严格按照国家关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法律法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活佛转世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履行活佛转世工作的申报审批程序。寺庙僧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中央政府在活佛转世上具有无可争辩的最高权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和规定程序申请报批、寻访认定转世灵童,坚决维护中央在活佛转世上的最高决定权。

  三要一以贯之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党政组织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寺管会和涉宗领域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底线思维,狠抓各项维稳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思想、工作、措施、力量准备。广大寺庙僧尼要牢固树立“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思想,响应党的号召,自觉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全力配合党和政府、支持寺管会干部开展工作,确保寺庙不出问题。

  四要一以贯之践行“四条标准”,做到关键时刻起作用。全县广大僧尼一定要牢记习近平同志的殷殷嘱托,认真领会“四条标准”的深刻内涵,要坚定坚决地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发挥积极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要坚决与一切干扰破坏行为作斗争,切实维护正常宗教秩序,捍卫国家利益,用实际行动时时牢记、处处体现,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好僧尼。

  五要一以贯之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县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评价考核干部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督办检查、问题反馈等机制,定期研究工作,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要团结带领广大宗教界人士、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坚持党的领导,服从政府管理,积极配合统战民宗部门和寺管会的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切实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

  宣讲大会上,吾金崔成和巴珠两名僧人代表全县僧尼进行了表态发言,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决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