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城关区寺管会党工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5 17:04:36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寺管会党工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拉萨市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寺管会党工委书记格桑旺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寺管会党工委副书记、小昭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索朗晋美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拉萨市城关区委员会关于<中共拉萨市城关区统战部关于成立城关区寺庙管理委员会党工委的请示>的批复》及《中共拉萨市城关区寺庙管理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书面传达了《中共拉萨市城关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区市党委实施办法精神》,学习了白玛旺堆同志在市委集中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格桑旺久指出,寺管会是西藏社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爱国统一战线的重点工作,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既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又要有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和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近年来区、市党委及城关区委高度重视寺管会党组织党建工作,先后对各寺管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规范,寺管会党组织在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著,但对比其他领域,寺管会党建工作仍然是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需要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和各寺管会党组织积极联动,共同推动寺管会党组织党建工作过硬过强。

  格桑旺久要求,各寺管会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驻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要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问责,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格桑旺久强调,各寺管会党组织负责人要主动担起党建主体责任,强化主责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各寺管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加大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力度,有计划地安排党务干部参加在岗交流培训、短期集中培训,努力提升他们的能力素质,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