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志辉一行宗教领域综合调研组深入阿里地区普兰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9 15:37:56来源: 阿里地区普兰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志辉一行宗教领域综合调研组深入阿里地区普兰县调研指导工作。阿里地委统战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地区民宗局党组书记旺久,县委副书记、县长曲次一同调研。

  调研组前往科迦寺、拉德寺、科迦寺管会、贤柏林寺管会等实地调研,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普兰县对《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宗教工作“七个意见”等自治区近年来出台的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文件以及“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宗教消费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等相关重大工作举措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组对普兰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成绩充分肯定。

  黄志辉指出,一是体制机制健全。普兰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成立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发挥好各领导小组作用,工作领导有力,将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为开展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奠定组织基础。二是关心关爱有加。普兰县委、政府关心关爱寺管干部的成长发展,严格落实寺管干部3年培训规划,加大对寺管干部培养力度,不断地提高工作能力,严格执行寺管干部提拔交流使用制度,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切实改善寺管干部的工作生活条件,解决寺管干部学习生活工作后顾之忧,为开展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奠定人才基础。三是工作推动有力。普兰县委、政府狠抓统战民族宗教各项重点工作,加强信教群众、僧庙僧人日常教育引导和管理,“萨嘎达瓦”宗教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僧人自发捐款捐物,教育引导工作到位,在关键时刻发挥积极作用,为开展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奠定群众基础。

  黄志辉要求,一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切实抓好宗教领域干部统战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培训工作,结合治边稳藏工作大局、自治区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和普兰县宗教领域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加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提高宗教干部理论素养和政策运用水平。二要建立长效机制。要修订完善政策法规,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及藏传佛教人士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系列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自治区出台“七个意见”“两个规划”等内容,结合普兰实际转化为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具体举措,指导宗教界结合“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好的做法,补充完善寺规僧约、寺规戒律自我管理制度。三要抓好重点工作。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充分发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等各领导小组作用,提高思想认识,讲究方式方法,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扎实做好《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贯彻落实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等各项重点工作。

  曲次表示,衷心感谢调研组在普兰县调研指导工作,普兰县将继续巩固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成绩,照单全收提出的意见建议,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加强宗教领域干部培训力度,持续推动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推动普兰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