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芝市人大宗教事务管理调研组赴波密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14 11:40:16来源: 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8日至10日,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佳带队的林芝市人大宗教事务管理调研组先后到波密县易贡乡桑林寺、古乡巴卡寺、扎木镇多东寺等宗教活动场所,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围绕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等开展调研并检查了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建设情况。波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朗,波密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普布罗布一同调研。

  调研中,才佳强调,宗教工作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各寺庙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区、市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精神,要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准绳,始终坚持依法管理,不断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6月10日上午,在波密县组织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议由波密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海蕴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加布和政府副县长王勇参加会议;调研组成员就相关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才佳对波密县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宗教事务管理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的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要继续抓好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增强党员干部和信教群众的法制意识。二要加大监督力度,落实好宗教场所建设管理和宗教活动规范管理。三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善于主动发现问题、解决矛盾、不搞形式主义。

  调研的同时检查了各寺庙消防安全建设情况,强调了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调研组要求,全体驻寺干部、寺庙僧人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加强用火用电管理,严格责任追究,实行责任倒查和逐级追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各寺管会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能,持续强化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驻寺干部、僧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火、自救的能力水平。在工作中不能松懈麻痹,要从组织上、思想上、制度上、设施上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杜绝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为和谐稳定寺庙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