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芝市2020年寺管会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6-15 16:38:47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8日至14日,林芝市委统战部举办林芝市2020年驻寺干部培训班。林芝市七县(区)43名驻寺干部参加培训。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此次寺管会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培训班把“政治立场更坚定、工作作风有转变、业务能力有提升、干事激情受激发”作为培训目标,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扎实有效推动培训有序开展。

  一、突出组织领导,加强培训管理。严格按照区党委统战部“两个规划”明确的“六个统一”要求,周密安排培训,为加强对培训班的精细管理,成立了由林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学武任班主任,民族宗教科负责人任班长,办公室负责人为生活委员的工作专班,按规定报请林芝市委批准,积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培训工作有序开展。

  二、突出政治引领,精选培训内容。此次培训按照突出政治、注重实效、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规范培训的工作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为培训主线,以《西藏自治区驻寺干部培训教程》为培训框架,把政治引领摆在突出位置,增加维护国家安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两项培训内容,邀请林芝市委党校资深教授和相关单位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进行授课,努力达到增强理论水平与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机统一。

  三、突出实际效果,丰富培训形式。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案例分析、经验介绍等培训方式,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员开展交流座谈,在分享工作经验、探讨创新举措、进行解疑答惑中提升学习实效。

  四、突出纪律要求,严格培训考核。明确作息时间表、上课纪律、生活纪律、考试纪律等8项培训纪律,严格考勤打分,纳入培训综合考核。严格开展闭卷结业测试,发放培训结业证,对名列前茅的学员在全市统战系统进行通报表扬,并纳入驻寺干部年终考核重要指标,树立典型、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驻寺干部理想信念、提升了寺庙管理业务水平、激发了奋发努力的激情,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举措落实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