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克珠一行到加查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16 16:41:05来源: 山南市加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克珠一行深入加查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调研活动。加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普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白玛多吉,县政协副主席琼达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达布夏珠林寺管会、县中学、县民创办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典型经验、感人事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以及《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精神。特别是县中学送教上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班会等方式,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各级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政策。通过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和各民族团结友爱意识。

  调研组强调,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幸福美丽新西藏的必然要求,是不断推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向广大僧尼中宣传好党的民族工作政策、党的宗教工作政策,进一步增强僧尼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和民族团结意识。要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力度,积极开展群众参与度高的活动,教育引导各民族干部群众筑牢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举民族团结进步旗帜,持续推动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夯实创建工作的思想基础。在学校以观看一部民族团结影片和出民族团结黑板报等形式,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各民族的文化和习俗,让学生们体会民族文化的多元化,学会相互理解、相互欣赏、相互包容、使民族团结意识在学生们的心灵生根发芽,长大后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