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专题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6-19 16:17:11来源: 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组织寺庙僧众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专题宣讲大会。哲蚌寺管委会特邀请了自治区宗教局政策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旺加专题解读《办法》相关内容。宣讲会由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洛桑主持,管委会干部职工和全体僧人参加了宣讲大会。

  宣讲会上,旺加重点围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由来、宗教仪轨、历史定制以及金瓶掣签等基本程序和重要原则,党和国家对活佛转世政策法规,转世活佛的培养管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旺加希望,广大僧众要坚决维护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自觉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为哲蚌寺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洛桑强调,广大僧众要进一步加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宗教事务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活佛教育培养管理》等内容学习,全面掌握活佛转世制度需要遵循的有关政策法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等,自觉维护藏传佛教的正常秩序,自觉接受党和政府依法管理寺庙和僧人。在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人,为确保哲蚌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