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芝市“三讲”措施助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 2020-06-22 16:45:36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今年以来,林芝市委统战部坚持把政治引领摆在突出位置,突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宣讲,根据僧尼的实际情况,细化实化宣传的工作举措、形式途径,教育引导广大僧尼进一步深化宗教与时代同行的历史规律,提高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历史定制、宗教仪轨、法律法规认识理解,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一、专题培训讲,增强履职尽责责任感和使命感。林芝市先后召开二次培训,面向各县(区)统战民宗部门主要领导和寺管干部,讲授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的由来和发展、中央政府对西藏活佛转世管理历史沿革、《藏传佛家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以及活佛教育培养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宗教领域干部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理解和把握,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激发宗教管理干部履职热情,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二、集中宣传讲,扩大政策法规知晓率和关注度。市、县(区)统战民宗部门和各寺庙管理机构组成宣讲团深入寺庙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专题宣讲。截止日前开展宣讲145场次,受教育僧尼1513人次。通过集中宣讲,广大僧尼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理解进一步提升,在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与新时代维护祖国统一思想引起广泛共鸣。

  三、创新形式讲,巩固宣传效果入脑入心。一是领导带头宣讲,县(区)党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积极履行宗教管理责任,带头宣讲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同时把政策宣讲融入到日常督导、调研过程中去。二是宗教界代表人士示范宣讲,各县(区)积极整合资源、统筹力量,把宗教界代表人士纳入宣讲团队成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三是开展干部僧舍宣讲,充分运用“六个一”联系交友机制,采取送交上门的方式,深入僧舍、伙房广泛开展宣传。四是图片展示宣传,充分运用区党委统战部下发的图片展板,先后在工布江达县、巴宜区面向僧尼集中展示,通过图片资料和耐心讲解,直观地让僧尼感受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历史沿革。五是检验学习成效,制定《僧尼学习贯彻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现实表现考核表》,对考核情况纳入个人档案,同时各寺庙管理机构积极组织僧尼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