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会议 专题研讨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2 16:47:52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19日,拉萨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会议,专题学习研讨脱贫攻坚工作。拉萨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主持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拉穷次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巴桑德吉,拉萨市工商联主席黄前敏等发言。

  此次会议目标是通过学习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统一战线各领域通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总结成绩经验,以期更好地团结凝聚各方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此次学习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两会精神、吴英杰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的阜平、延安、贵阳、银川、太原、成都等六次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摘编和相关批示精神、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中共拉萨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内容。

  会上,拉穷次仁就“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助力脱贫攻坚”展开专题研讨。巴桑德吉结合驻村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开研讨。黄前敏结合工作实际,从百企帮百村工作成效中,总结市工商联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的典型做法经验及启示。

  阿努次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投入前所未有的人力物力财力扎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从2012年的98899万减少到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0.6%,连续7年每年减贫1000万以上,为世界脱贫创造了“中国脱贫经验”。

  阿努次仁强调,此次学习研讨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动员和号召广大统战人士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上来,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阿努次仁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的提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贡献力量。二是在夯实基础上要有新的举措。要把民族宗教工作这项基础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条件、打牢坚实基础。三是在凝心聚力上要有新的作为。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上持续发力,持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动员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都广泛深入地参与进来,为他们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形成强大合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