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安多县涉宗领域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8 16:14:23来源: 那曲市安多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安多县召开涉宗领域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安多县委副书记、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文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扎西桑布主持。各属地乡镇负责人、寺管会负责人、统战民宗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扎西桑布传达学习了《区党委统战部对日喀则市谢通门县扎西吉培寺实施僧人综合评价调研报告》。县民宗局局长、宗教办副主任通报了《关于寺庙管委会近期重点工作和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检查情况的反馈》,各属地乡镇、寺管会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贾文琪要求,一是做好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工作。各部门要提高创建工作的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统战民宗部门要压实各行业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同时各行各业要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要做到勤干肯干、干实干好,做到工作有安排,过程有落实,结果有成效。二是加强宗教标志物规范管理。各属地乡镇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中充分发挥村两委、寺管会、驻村工作队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宣传引导,讲清政策法规要求,做好教育引导和依规管理工作。三是继续深入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把牢教育实践活动的“五项重点任务”和“四个关键”环节,要在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见成效。要将政策法规宣传贯穿活动始终,讲清楚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必须遵循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法令法规,牢固树立僧尼底线思维和守法意识。四是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要与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工作相结合。各属地乡镇、统战民宗部门要加强督导,形成僧尼、寺庙、寺管会、村两委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确保创建活动工作取得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