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14:59:31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七一前夕,阿里地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举办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演讲比赛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格桑达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此次比赛共有7名选手,分别来自机关各科室,比赛主要考验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能力、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时间掌控和整体效果。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和鼓励奖2名。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民族团结”与“中国梦”的内涵及其联系,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最终办公室的参赛选手其美曲珍获得了一等奖,藏胞办和佛协办的参赛选手获得了二等奖,民族宗教科和财务、收发室的参赛选手获得了三等奖。

  格桑达瓦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阿里地委统战部干部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当前阿里正处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地区第三方评估机构初验阶段,我们要积极营造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的浓厚氛围,全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为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初验和国家民委的验收创造条件。他强调,一要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学习中央、区党委、地委关于民族工作系列会议精神,真正让民族团结政策法规入脑入心。二要把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各族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关心,坚决做到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民族工作的重要方向,督促指导地区民宗局和各县扎实做好民族团结示范地区创建工作,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阿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