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局长拉巴次仁赴敏珠林寺管会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7 15:48:59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6日下午,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局长拉巴次仁深入敏珠林寺管会检查指导宗教工作。山南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扎囊县委副书记、敏珠林寺管会书记李世能陪同检查工作。

  拉巴次仁在听取寺管会工作汇报和详细了解寺庙历史文物、僧人基本情况后提出了要求。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深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工作五项管理意见》,坚持把学习政策、读懂政策、把握政策作为开展好宗教工作重要举措,养成勤学习、多读书、善探究的好习惯,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驻寺干部队伍。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以“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等为抓手,深入开展僧众政治引领教育,落实好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

  三是强化政策把关。敏珠林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要严格监督寺庙文物维修、保护等审批流程,尤其是维修的规模、资金、时间等进行全程监督管理,杜绝寺庙维修出现超规模、超资金、超时间等现象。

  四是强化学员管理。敏珠林寺学经班学员人数多、来源分布广,要严格按照《宗教事务条》和《宗教工作五项管理意见》,坚持树立良好的学风教风,严格学员招收审批、严格日常教育管理,特别是学员的在政治引领教育上做到“一个都不少”。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