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城关区开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8-04 17:05:20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3日上午,拉萨市城关区看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专题讲座,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宣传创建处处长刘军受邀作专题讲授,城关区委副书记、城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玛云丹主持。

  刘军同志围绕《条例》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两个方面,紧密结合西藏自治区实际,用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对《条例》修订的背景、目的、意义、总体考虑及主要内容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刘军同志的专题讲座立意深刻、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具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境界,增强了全面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专题讲座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忠诚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做到自觉坚定、言行一致。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在思想认识、方法举措、工作标准上紧跟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和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要切实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条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凝聚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努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城区,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