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区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外人士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20-09-16 15:48:52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阿里地区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外人士通报会在地区社会主义学院召开。阿里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地区党外政协委员代表、党外干部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少数民族人士代表、归国定居藏胞群众代表以及部分爱国统战人士及后代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加央次仁同志向地区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广大党外人士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区党委、地委相关会议精神进行及时通报。

  会议强调,地区广大党外人士、统战系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新时代的战略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宣传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党领导西藏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成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和关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切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会议要求,各级党外政协委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交流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头向牧民群众宣讲,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广大党外干部要积极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广泛借助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等新闻媒体,全面系统学习中央第七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人人争做“七次会”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广大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要带头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加大企业党支部学习力度和面向企业员工的宣传学习力度,确保“七次会”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广大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要带头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一着眼点和着力点,带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带头维护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共同推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落地。广大归国定居藏胞要首先学习好“七次会”精神,主动向亲人、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讲好会议精神,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广大爱国统战人士及后代要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先遣连精神”“阿里精神””孔繁森精神”,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做好学习宣传各项工作。各级统战部门、统战系统干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区党委、地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