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比如县2020年市县两级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20-09-17 16:08:05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5日,那曲市比如县2020年市县两级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旦增旺加出席并讲话,统战宗教全体干部、参训学员等共计175人参加结业仪式。

  会上,旦增旺加同志对本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狠抓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引领是开展各项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任务,是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各位参训学员要在提高自身理论素养的同时把政治引领作为一项重大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争做一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认识统一、表里如一的宗教界人士。二是提高宗教造诣,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作为宗教界人士必须自觉增强政治认同、自觉融入中国文化、自觉适应社会发展,积极挖掘和利用藏传佛教中符合社会发展的元素,钻研佛教经典,提高自身宗教造诣,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社会进步的阐释。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增强使命担当。本次培训按照寺庙僧尼“必须学、应该学、最好学”三者相统一的原则,将国家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西藏地方与历代中央政府关系史,“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等内容有机结合,确保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要求各参训学员回到寺庙后当好宣讲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自己在培训中所学内容及时在寺庙僧尼及信教群众中积极宣传,积极引导寺庙僧尼正听、正见、正信、正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