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林周县开展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24 17:48:21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21日,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建华同志委托,区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通嘎同志率队组成专题调研组赴拉萨市林周县开展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到纳连扎寺、夏寺实地调研,了解寺管会开展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情况,听取干部和僧尼的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县人大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关于开展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的工作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全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物的法律法规,贯彻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依法管理宗教事物,切实加强寺庙法制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教育和引导干部、僧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领会新时代西藏工作指导思想和党的治藏方略。二是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充分认识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贯彻到宗教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构建宗教治理体系,提升整体治理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要巩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示范带动、教育引导、护国利民的作用发挥出来,不断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